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前世今生

一个孤独灵魂的诉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乡  

2011-08-30 10:14:25|  分类: 心灵驿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这里是处女地,这里是女儿国,这里是母亲湖。这里是远古遗落的淳朴,这里是前世里凝滞的回眸。这里是晨钟暮鼓的虔诚,这里是红尘之外的净土。

许是秋天的风,扫荡了记忆的绿色,在生命的原野上,只留下短短的念想。沿着午后的光线,还能折射多少慈祥的印象?只有在摩梭人的世界里,才能走入原景的故乡。

这里是故乡的原景,就像有一曲叶笛清韵,在最初的这里流淌。那些守候的栅栏,宛如沉默的音符,织成无声的歌。静静的小船,载着岁月,漂过那些清凉的时光。

当岚色初明,浅黄嫩绿的情愫晕开一圈圈涟漪,春风,难道会在曾经的断点上生出另一番荡漾?

假如,错过之后注定不会重来,那么,又何必相逢于时空交错的相望?

假如能够重启旅程,那么,小船究竟能载动多少生命的希望?这浅浅的绿色,又能带到多远的远方?

难道,搁浅,才是航行的方向?

沿着这条路,走过了多少爱恋的过往?岁月,在枝头绿了又黄。故乡的风呀,你吹老了多少清涩的梦想?又有多少纯真的牵念在故乡的风里徜徉?

不曾记得,走过了多远、多长。走过黑白交替、季节流转,却不愿走过雪峰阻隔、苍山横断。

这里是彼岸的清浅,这里是云水的恋歌,这里是我们不能相忘的原乡。

纵然,孤单,在这里守候成荒芜,亦不欲风生水皱、随波逐流。任尘世的脚步,渐行渐远。

你走过身边的我,就像我走过前世的你。当你走过未来,又回到原点,请你仔细辨认,我,是不是你的从前?

你的左边,是我的右边,用我的虔诚,布一道经幡,不教身旁的追逐,越过心中的誓言。

但愿,多年以后,吹散的繁华,落到山的那一边,就像一缕云烟,在天边飘散。

而你,还能在故乡的风景里,静静地守着门前的一湾净水,任笛声悠远,默默无言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3)| 评论(9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