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前世今生

一个孤独灵魂的诉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自飘零,君当灼灼  

2011-10-28 11:29:23|  分类: 浅唱一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岂知,转身,却是隔世的离别。一声叹息,分飞的故事宛如漫天的轻絮,片片零落……

飘零的笑靥,飘零的心事,走过怎样的祈盼,才能走向一个誓约的承诺?

走一路风雨四季,我寻你在冷暖之间。

如果你是春天的一声轻唤,那么,我做一粒莲子吧,让我在你的温婉里破土萌发。

如果你是夏天的一江波光,那么,我做一叶白帆吧,让我在你的明眸里随波逐流。

如果你是秋天的一季凉风,那么,我做一片流云吧,让我在你的臂弯里聚散不惊。

如果你是冬天的一场飘雪,那么,我做一块山石吧,让我在你的从容里缓缓白头。

行一段苦旅人生,我走在山水之间。

我抚琴而歌,你是我指尖的离殇。高山流水,不过是转身时的一曲绝唱。

我拈笔描摹,总画不出你的摸样。你是桃花吗?还记得那年你羞红了脸庞;你是兰草吗? 还记得你的那一缕幽香;你是荷叶上的那滴清露吗?为什么总像我握不住的流光?

我吟哦成诗,不过是前度刘郎。旧时的石板,铺满了厚厚的青苔;昨日的柴扉,已染上薄薄的清霜;晓风残月,默然成行……

我披一世烟雨,寻你江海之间。木兰舟上,却不见你临水照影,画眉深浅,鬓染花香。

我走过一路风尘,寻你在青溪水畔。莎草深时,莺随春归,误了流年。是你来的太早,还是我来的太晚?是你的情太深,还是我的缘太浅?

罢了,罢了。让我飘零成絮吧,随风而舞,任意西东,总有一天,会落在你的肩上,那时花开,依你一段轻柔的时光……

      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我自飘零,君当灼灼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1)| 评论(1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