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前世今生

一个孤独灵魂的诉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岁月如风  

2012-05-02 15:47:47|  分类: 人生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站在季节的端点,寻不到风的痕迹,拂开那一季的烟尘,飘来的,都是色彩的迷离。

迷离的色彩,仿佛一个朦胧的错觉,又或许,只是一个飘渺的传说。

转身,看看窗外,多么希望,风中,细雨从眼前轻轻飘过。让一滴水珠,在伞上滚动、滴落,然后,变成一滴清凉,滑到心上。

听风,看雨。宁愿相信,那是希望一个记忆的刷新。尽管抱紧双肩,抵不过心底的冷。但,你说,世事相违,又怎能事事如意?细雨中飘洒的,不只是愁,还有那一季,雨中浪漫的温馨,轻触,那丝丝缕缕的深情,多么希望,旧日的时光,再一次在指尖飘流……

不曾留意,季节更替,究竟是在哪个路口悄悄地交接,隐约记得,好像是千年之约。

也曾走过春,走过夏,走过秋,走过冬。岁月流转间,走过的,是这一季,还是那一季?

也想起,凄凄水岸的守候,潮湿的心和挽不住的杨柳春风。燕子来了,燕子走了,一年一度。当风儿掠过树梢,柳絮终究飞过…… 飞过纤纤红尘的记忆……

也知道,生命,终将像花儿一样,凋谢、飘零。就像飞翔的印象,越过那条窄窄的溪水,却飞不过沧海的寂寥,御风而行的翅膀,终要停泊于波澜不惊,就像此刻的叶儿,悄然落下,云烟中,归于寂静……

朝晖晨曦,在苍烟落照中冷去;晨钟暮鼓,湮没于暮雨朝云。欲觅无痕,欲闻无声。相忘于岁月的黄昏,惟有一声叹息,轻轻地,轻轻地……

一襟晚照,留下多少落寞萧索?一弯冷月,谁解这无言的诉说?千年已远,山月依旧,故人何在?山高水长,一曲千年,挥之不去,千转百回,萦绕心头……

曾经以为,岁月的枝蔓,爬上瘦瘦的竹篱,飘摇的,都是淡淡的轻愁;曾经以为,小巷的拐角,不能选择回首,小巷的深处,是岁月的尽头;曾经以为,把喧嚣关在窗外,便可把桨声灯影,藏进梦一样的春秋,就像把岁月的印象,掩入那卷发黄的诗笺,在下一个季节,遥望这一季风尘里的寂寞。

直到那个清晨,推门而出,才相信,岁月的深情,早已浸透蹒跚的足迹。

一直以来,盼望有这样一个季节,斜飞的细雨,打湿发丝上的那缕愁思。让石板纹理深处的清凉,沁入心底,让沧桑的心事随晓风一起,在绵密的雨丝中轻舞飞扬。而烟雨之外,一片朦胧。朦胧的背后,模糊的身影,共依一段空灵、轻柔……

一直以来,渴望有这样一段时光,醒来时,邀一天明媚漫洒,剪一缕清香轻寄,听溪流淙淙,看波光幽幽。粉墙外,檐角下,风铃悠远,隐隐约约……不经意间,船过影移,笑语依稀,飘过,远去……

好久之后,望着远去的背影,痴痴地,问一声:船儿轻轻,穿越的,是不是光影?船儿悠悠,摆渡的,是不是岁月?

恍惚间,鸟儿飞过,无声无息……人生似梦,岁月如风……哦,岁月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9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